科技简讯
冷冻冷藏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会举行
2018-06-27

“冷冻冷藏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下称“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会在我校5号实验楼举行。校长葛宝臻出席会议并致辞,教委科技处李英霞副处长主持会议,科技处杨传民处长、梁新义副处长,中心主任臧润清教授、副主任刘斌教授以及部分机械学院学术骨干等出席了会议。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验收专家组由专家组组长石文星教授担任、成员由天津大学李惟毅教授、天津大学何曙光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吴晋湘教授、国家农产品保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王文生研究员、华商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朱建平工程师、国家商用制冷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司春强工程师组成。

受教育部委托,教委李英霞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来我校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验收专家组成员,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随后对教育部关于工程中心验收的相关流程做了说明,对工程中心的今后发展提出了目标与希望。

葛宝臻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建设和发展概况以及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目前学校正处于“双一流”以及博士点立项建设关键期,工程中心作为我校唯一教育部科研平台,在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各位专家予以指导。

工程中心主任臧润清教授从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期计划执行情况、组织机构与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在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方面发挥的作用、服务于中小企业、以及中心的科研成果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全面汇报。

专家组在听取中心建设工作报告后进行了质询,之后进行了现场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工程中心验收材料齐全,符合项目验收要求,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建议中心继续发挥中心在食品品质保持和产地预冷方面的优势,服务国家特别是地方经济发展。

臧润清教授表示中心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工程中心的建设工作,并作为示范,带动学校科研平台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实力。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科研处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