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简讯
2016年农产品冷链技术研讨会举行
2017-01-05

近日,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冷藏设备工作委员会、学校机械学院主办的2016年农产品冷链技术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会议由冷冻冷藏工作委员会主任、机械学院申江教授主持。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于学顺副秘书长、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设计研究所、中关村绿色冷链物流产业联盟、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约克(无锡)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宁夏万仕隆冷冻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立喆舜保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盾安冷链系统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设计研究所书记、副所长,热带水果加工专业研发分中心吉建邦研究员做了海南热带果蔬采后技术发展现状的专题报告;中关村绿色冷链物流产业联盟刘京秘书长做了中国冷链产业全景报告;天津立喆舜保鲜科技有限公司吕维成董事长介绍了气调保鲜技术应用现状。

研讨会围绕我国农产品贮藏加工、损耗减少、成本降低、品质提高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分析了目前农产品冷链技术的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方向,讨论了现行冷库设计规范中的相关参数要求同国外相关文献推荐数值的差别、冷库换热器换热温差对冷库内部空间湿度的影响和如何减少冷库内外空气交换等技术问题。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科研处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