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校领导出席我校市级重点实验室评估总结工作会
2013-04-22

科技管理处

4月19日下午科技处组织召开了我校市级重点实验室评估总结工作会,刘书瀚校长、葛宝臻副校长出席了会议,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院长、书记、科研副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部分骨干教师、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葛宝臻副校长主持。

姜子涛处长首先对我校2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历年来建设与评估情况、此次评估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分析,并对今后三年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食品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的赵辉主任、制冷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刘斌老师,分别对2个重点实验室此次评估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其它成绩突出的重点实验室进行比较,查找实验室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今后三年的建设计划。

刘书瀚校长认真听取了上述汇报,并与参会的学院领导和骨干教师就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建设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两个重点实验室近几年所取得的成果,强调指出:

1、此次评估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是学校各级领导重视、上下合力、扎实工作、长期努力的结果。

2、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要找出差距,明确目标,在科研成果、优秀人才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

3、进一步落实办学指导思想,围绕现代商学体系建设,发挥商用工科在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方面的学科优势。

4、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把为天津市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作为提高我校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着力点。

葛宝臻副校长要求重点实验室要认真落实刘校长的指示,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1、重点实验室要理清建设思路,凝练方向,持续发展。加强科研项目的谋划和组织,集聚力量,形成合力,跟踪学科前沿,找准方向,局部突破。

2、抓好重点工作,补短板、拉长板,形成特色。

3、重视实验室的日常建设和积累,争取在下一次评估的时候能更上一层楼。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科研处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