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7年第三批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2017-06-26

各学院:

根据“市科委关于征集2017年第三批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按照《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津科基〔2016〕139号)和《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战略研究和基础研究合作框架协议》的要求,根据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的总体安排,现征集2017年第三批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关申报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理范围

(一)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专项

该专项面向京津冀发展重大需求,立足于解决三地的共性需求和共性问题,促进多学科、多部门交叉合作,凝聚优势资源,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2017年京津冀三地为实现智能制造技术、装备与模式的突破,引领三地装备制造重点领域的协同发展和转型升级,实施“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基础研究合作专项。

2017年天津预计资助5项,每项资助20万元。

(二)绿色通道项目

该类项目面向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含新引进的其他省市高端人才),申报的项目要密切结合天津市发展的战略需求和重要研究领域,按照2017年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指南方向开展研究。

2017年预计资助40项,每项资助10万元。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申请人要求

1.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专项项目鼓励京津冀三地不同单位与不同学科研究人员之间的有机合作,但不允许将项目分解成独立承担的子课题。联合申报的项目必须有合作协议书。

2.项目申请人必须是项目申请单位的正式人员。

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专项申请人至2017年9月30日应未满57周岁,且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扎实的前期工作基础、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较强的凝聚力,能够积极促进三地学术交流和研究数据及成果共享。

绿色通道项目申请人申请者必须是4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在国外留学或工作三年以上、未承担过市科委的项目、2016年4月以后回国的人员。

(二)资金预算

项目申请人要科学、客观地编制项目资金预算,按照《天津市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津财教〔2016〕71号)的要求,合理填报经费预算。

(三)项目起止时间

本次申报的2017年度科学基金项目实施起始时间统一填写为2017年10月,实施期限以半年计,一般不超过3年。

(四)不予受理的项目

1.不符合项目指南的项目。

2.申请人申报或参与一项以上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专项的项目。

3.指导专家组成员作为申请人或参与人申请本专项项目。

4.已资助过的相同或类似研究内容项目重复申报。

三、申报方式

1.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专项项目为自由申报;绿色通道项目科委给我校的申报指标为2项。我校教师可根据申报条件自由申报,科技处按条件择优推荐。

2.项目在线申报

请申报教师通过“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统”(网址:http://218.69.114.196/)申报,登陆系统后,在项目申请页选择“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专项”或“绿色通道项目”进行申报。在线提交至学校,学校对项目申请书进行审核,并在线提交至受理机构(市成果转化中心)。

3.申报截止时间

申报教师在线提交的时间截止到2017年7月5日下午17点。

(三)纸质材料报送

申请人在线打印并于201776下午3点前将项目申请书(含相关附件)纸质版一式六份(全部为签字盖章原件)交到科技处,每份项目申请书统一用A4纸打印或复印,左侧装订成册。请直接用申请书首页作为封面,不得采用胶圈、文件夹等带有突出棱边的装订方式。

绿色通道项目申请人需要填写《天津市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资金项目申请表》;提供博士学位证和身份证复印件;驻外使(领)馆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复印件,引进的其他省市的人才由主管单位提供到天津工作时间证明。

四、其他

详情请登录科委网站:http://www.tstc.gov.cn/xinwen/tzgg/201706/t20170605_129802.html

问题咨询请与科技处李春阳老师联系,电话:26684095.

市科委自项目指南发布之日起至2017年7月6日下午17:30前(公休日除外),开通申报咨询电话58832982、58832857(市科委基础处),15122661430(技术支持),58832932(项目资金预算部分)。

科技处

2017-6-26

附件

1.2017年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专项项目指南

2.2017年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指南

3.2017年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专项专家组名单

4.天津市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资金项目申请表

附件:附件1:2017年度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专项项目指南.docx

附件:附件3:2017年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专项专家组名单.docx

附件:附件2:2017年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指南.docx

附件:附件4:天津市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资金项目申请表.docx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科研处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